明日芦花

【暗黑本丸】自从我接手姐姐的暗黑本丸后(11)

29.

雨水从屋檐“滴答”“滴答”地漏下,天色还是昏昏沉沉,夏风刮在庭院间,古池上的浮萍水草闷不作响。

女孩与短刀从三日月那退出后,两人就陷入了一阵古怪的沉默。

长长的檐廊上,只有木质的地板踩起来的嘎吱声。

该说点什么?

柳生萤捏紧袖子,她悄悄瞥了眼药研,却刚好撞上短刀若有所思的视线,于是她瞬时将到嘴的话咽了下去。

还是别太生硬的搭话。

柳生萤正犹豫时,就听见药研小声说了句:“兔子好可怜。”

女孩是朝前走了几步后,才反应过来,她猛地转过步伐,回过头看向短刀:"诶?"

雨后的长廊显得格外空荡,檐廊下的光线晦暗。短刀立在原地,狭长的影子朝后蔓去,将他的身形拉扯得更为单薄。

短刀似还沉浸讲述的故事中,方才那声"兔子好可怜"更像是不自觉的呓语。

"阿。我说出来了吗?"

注意到女孩的目光,药研笑了下。

他藤色的眼睛如同起了絮状物的紫水晶,缠缠绕绕最后变得雾蒙蒙。

女孩看不透短刀此时的情绪,但话末的那点苦意却很明晰。

药研解释道:"如果只是为了单纯的泄愤,兔子的死毫无价值,但如果是作为食物或者研究材料,那么即便是兔子,也是有价值所在的。"

柳生萤迟疑了会:“即使是兔子?”

短刀说:“虽然这样比较会很奇怪。如同刀剑,物品的价值都要看是否物尽其用,如果尽到了义务,那么下一刻折断也不是件坏事。”

药研顿了顿,侧首看向庭院,雨后的池边有青蛙正在一通乱叫,反倒将他的声音揉得有些含糊:“倒不如说是件好事。”

“药研……”

女孩低低喊了声短刀的名字,短刀垂下眼,旋即朝前走来。

檐廊下,古树的梢端随风“沙沙”摇响,枝影水色如纸屑般浅浅贴在短刀的衣襟。

药研站定在柳生萤跟前,视线落在她腰间的红漆太刀,神情安顺的不可思议。

“总之,多谢了。”

短刀的声音不重,却很沉稳。

气氛骤然轻松不少,至少不再像先前那样局促紧张。

"伤口还疼吗?”

短刀再一次问道。

柳生萤摸上脸,伤口其实是不疼了的,只隐隐有些发烫。

女孩想了想,到嘴边的话却拐了个弯。

她说:“还有点疼。”

短刀提议:“我先去拿药?”

柳生萤点点头,旋即女孩发觉自己的举动似乎有些太过急迫,于是她轻轻咳了声,镇定道:“那我在先去处理公务。”

30.

我,好像迷路了。

柳生萤沉默的盯着用鼻孔朝她出气的马匹,陷入了一种沉思。

马瘦得不成样,卧在栅栏里柔软的稻草中,直打哼哼,水槽里的水也很浑浊,还浮着几片叶子。

与药研分开后,她沿着原路朝回走,但是檐廊走到尽头后,她没回到天守阁,反而是望见了大片的田梗,以及马厩。

本丸,还是挺大的阿。

柳生萤慢半拍的发觉——自己哪是迷路,她压根不认路。

过去那些天她只缩在天守阁处理公务,除了大广间与暗室,她根本不清楚本丸的具体构造。

女孩走到马厩前,蓬草搭建的顶棚缺了个大口,她想再详细观察时,就见到了栅栏里一副快死掉的马匹。

“……”

没想到本丸里除了建筑设施,刀剑外,连马匹都是一副快告急的模样。

“那里那里!还有一只!”

马厩外传来清脆的声音,柳生萤来到窗前,就看见一个穿着白色运动服的短刀蹲在田梗,他凑到叶子,羽毛发饰一晃一晃的,在日光下晕出浅蓝的光圈。

他用手捅了捅一旁的红发短刀,兴奋地说:“爱染,你快去扑住它。”

这是……在干嘛?

女孩刚准备向前,一只手捂住她的嘴,将女孩拖拽到墙边,撞在肩胛骨上,整个人像是要撞散架了。

柳生萤疼得眼冒金星,她缓了好一会,鹤丸精致到泛出冷意的面庞就映入眼中,雪松香混着血味扑满怀,有些腻人。

“你比我想象中还要能干呀。”

鹤丸国永伸手将女孩拘在怀里,屋顶漏下的日光一点点攀上他的肩头,继而晕开在浅色的发梢。

白发太刀笑吟吟的用手挑起覆在柳生萤额前的刘海,短软的发丝翘在太刀的指间,痒痒的。

他垂下眼,用着过分亲昵的姿态说:“和小医生关系打好了?”

刘海被撩起,视线骤然清晰不少,女孩茫然的睁大了点眼,颇有种眼镜被摘下来的感觉。

“你压着我了。”

缓过劲来后,柳生萤冷静地说。

鹤丸沉默的看着女孩,金色的眼瞳中似乎覆了层浅浅的阴翳,笑意不达眼底。

蓦地,他利落地松开按住女孩的手,还一边拍手感叹道:“这样真是一点惊吓都没有,无趣无趣!”

白发太刀的神情虽然带着笑,但女孩却能感知到一点零星的怒意。

这是针对自己的。

柳生萤意识到。

女孩想起了议会时见到的鹤丸国永,付丧神本该是什么模样?她心里没有概念,可见过了在日光下行走的刀剑,本丸的刀剑就难免显得单薄又阴郁。

女孩声音很小的喃喃道:

“为什么总是生气呢?”

鹤丸的动作瞬时顿住,扬起的笑卡在了一个半上不下的弧度,像极了女孩幼时按住暂停键的玩偶士兵。

有点诡异、滑稽,但更多的是显得可怜。

“捉到了!今天中午可以让光忠给我们做蜗牛吃。”

“诶,鹤丸去哪了?”

短刀讨论的声音逐渐远去,女孩的视线越过白发太刀的肩头,田埂上隐隐还能看见他们的背影。

马厩中,病马在栅栏里浅浅打着喷嚏,浸足了雨水的草垛正湿漉漉的朝下滴着水。

“你是在害怕我对短刀做些什么吗?”

鹤丸伸手掐住女孩的脸。

他不笑了,神情是难得的认真:“我啊,是真的不太喜欢你。”

白发太刀顿了顿,一字一句道:

“无论光忠怎么说,一看到你,我就容易泛恶心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TBC. 









一些碎碎念.

更新啦。

萤妹踩鹤球雷区啦,不然鹤丸平时还是会克制住自己心里的不适。

以及爱染啊,我猜光忠是不会烤蜗牛的(。)

其实上一章爷爷对萤妹的态度很温和,甚至整章气氛有点沙雕,但不代表其他刀剑的态度与爷爷是一样的。

总之,萤妹还得慢慢来啊。

我觉得我进度是真的推得太慢了,其实一开始我就只打算写20章左右的,目前看是写不完了(。)

其实还要好多梗我都想写,长谷部还没出来呢,希望今年能看到长谷部和一期哥同台竞技(不是)

最后谢谢大家之前的留言,爱你们,啵啵啵!

评论(18)

热度(3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